close

孫晴悅陪你一起在路上歲月靜好,沒什么不好你要做一個自己就有能力過得精彩的女孩早上好我是晴悅01《我的前半生》。我記得我看亦舒原著的時候,就被書里真實得令人發指的情節給嚇住了。子君是個數年來養尊處優的主婦。嗯,是條件優渥,家里有女傭,五指不沾陽春水的高級主婦。她也操心俊生的瑣事,他的日常起居,也操心孩子的功課和生活。所以她說,“你以為女人坐辦公室是豐功偉績,做主婦何嘗不辛苦?”可是,她的女兒是如何看待她的母親呢?“是嗎?你辛苦嗎?我不覺得,你除了喝茶逛街之外,什么都沒做過。家里的工夫是萍姐美姬做的,錢是爸爸賺的,過年過節奶奶和外婆都來幫忙,我們的功課有補習老師,爸爸自己照顧自己。媽媽,你做過什么?”02女人天生就是自帶付出感和犧牲感的動物。我們常常聽到的話是,我為了這個家付出了這么多,這么多年我撲心撲命不都是為了這個家。我也經常收到這樣的后臺留言,“晴悅姐,你說了女人要獨立要奮斗,可是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有事業心的,我就喜歡在家里把家收拾好,給老公搭配好領帶的顏色,這樣歲月靜好的生活有什么不好。”講真,沒什么不好。但我每次看到這樣的話,就總會想起開頭亦舒故事里的情節。都不用老公嫌棄你,連女兒都說,媽媽你做過什么呢,家務有阿姨做,錢是爸爸賺的,功課有補習老師,連女兒都感覺不到媽媽的價值。你說,子君是真的完全沒操心,如同她女兒說的那樣嗎。當然不是。只是家庭主婦的價值是無法像一般工作那樣被量化的。操持一個家的辛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理解其中的辛苦。現代社會,往往我們都很忙,哪有什么時間來仔細去想你作為一個家庭主婦的價值究竟有什么,而是用慣常的思維量化一下你的付出,就跟思維簡單的女兒回答的一樣。媽媽,你做過什么?原著里,我看到這里的時候,整個人都被嚇呆。然后想的便是,幸好在我年輕的時候,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就看過師太的這部作品,就看過師太描述的家庭主婦,婚姻生活,要不然怕是會有女生那種天然的犧牲感。自己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一切,為了這個家,不要說得不到老公的認可,即便是親生女兒也看不起你。不是不認可全職主婦的付出,而是我們改變不了,哪怕是孩子眼里的看法。他會驕傲地說,我的爸爸是個醫生//警察//律師//老板,他特別牛。他也許會帶著羨慕說,同桌女孩的媽媽是個漂亮的女醫生。他卻不會驕傲地說,我的媽媽是個美麗得體賢惠的全職主婦。也不是老公不認可你,也不是社會不認可你,我覺得這其中的無奈,可能就是人性。我們天生傾向于去崇拜那個打獵的人。03回到歲月靜好這個話題。其實很多女生甚至要和我爭論,“我就是想要歲月靜好的人生,這有什么不好,又不是每一個女生都喜歡像你一樣去打拼事業的。”我一直都覺得很無可奈何,甚至覺得有些好笑。“像我一樣去打拼事業”。呵呵。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一個什么所謂事業女性。我只是有我喜歡的工作,有我想要去做并且熱愛的事情。打拼事業,我完全沒到那個高度。我既沒有要升職要加薪,也沒有要創業要融資,更沒有24小時,18個小時都在工作。何來地打拼事業。我覺得年輕女孩總有一個誤區。自己稍微干了點活,其實就是上了個班,做了幾個ppt,寫了幾個報告,就覺得自己是打拼事業的女性。其實,你不過是有一份能夠自食其力,養活自己的工作而已。養活自己,這難道不是每一個成年人該做的事么,何來打拼事業一說。有一個大我10歲的姐姐曾經對我說,不是說歲月靜好有什么不對,而是往往女人把所謂的歲月靜好當成了一個偷懶的幌子,蒙蔽自己,只是一個不努力的借口而已。要不然為什么大多數和你爭論歲月靜好有什么不對的,都是已婚的姑娘。她們認為自己已婚,所以才終于可以松一口氣,反正會有人照顧我,我少賺一點,我輕松一點,反正實在不行有老公養我。我們甚少聽到單身的姑娘說,我就是想找個輕松點的工作,因為我要歲月靜好。即使有,也是單身的姑娘說,“我想找個輕松的工作,以后可以照顧孩子照顧家。”04我推薦每一個未婚女孩好好看看這部劇,因為它扒開了很多事業,婚姻,愛情中我們不愿意去承認的真相。這句話,我覺得是所有關于愛情和婚姻里最大的謊言。是我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嗎?當然不是。就和那些海誓山盟,我會永遠愛你的。我當然相信它是真的,但僅僅限于說出這句話的那個當下。那個當下,他愿意為你上刀下火海,愿意付出一切去愛你,并且那個當下,他自己都相信他會永遠愛你的。只是我們敵不過后來。人生的境遇是很奇妙的,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么,你的工作,家庭,你居住的城市,你自己的夢想,你的價值觀會發生什么樣的改變。嗯,你連自己都不確定,明年是否還和今年一樣,熱愛你所在的城市,愿意做眼前的這份工作,你的夢想都隨著時間的轉移在變化,你又憑什么要求這個男人始終如一。這是負能量嗎?我覺得不是。恰恰這是滿滿的正能量。嗯,你看見了嗎?人的本能是追求變化,是追求變得更好的。人的本能就是想要去更多的地方,認識更多的朋友,遇見更多有趣的事情,就是要嘗試各種各樣的美食,看從未看過的風景,聽從未聽過的故事。要不然,你為什么要升職,要加薪,為什么要賺更多的錢,不就是為了能夠擴展生命的層次,站在更高職位上與更出色的人相談甚歡,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操更大的盤,看看自己的能力邊界究竟在哪兒,看看自己的能量究竟可以改變什么。不就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你想要住更好的房子,去更有魅力的城市,想要隨時隨地能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你看,這才是本能。其實,你從來就沒有想過要一成不變。05歲月靜好,沒什么不好。但如果你把歲月靜好當成是可以放松,可以不努力,可以偷懶的借口,那么這絕對是一把鋒利的匕首,殺人于無形。還沒等你反應過來呢,你已經無力回天了。現在男人都不傻,他們只是愛上你,不是來拯救你的。所以,你要做一個自己就有能力過得精彩的女孩。你讀書,工作,社交,血拼,你忙的時候可以加班到深夜,你也在下一個假期飛去大溪地潛水,你有最親密的朋友,最尊敬的對手,你卡里有錢,手機有電,車里有油,更重要的是你如此美麗絢爛地活著,如此生機勃勃,你隨時都掌控著自己的命運。這部劇足以打醒所有沉浸于偶像劇式的劇情,期待有一個王子來拯救你于水火的未婚女生們,也足以給所有堅持自我,過得燦爛,暫時單身的女孩們打了一針強心劑。因為你會發現,婚姻真不是件大不了的事兒,它只是一種生活方式。在你如此年輕的二十多歲,親愛的女孩,忘掉所謂的“歲月靜好”,去努力去拼搏,去過你該有的燦爛生活吧。不要再犧牲自己,不要再取悅他人,不要再把自己看得很低,不要再為難自己而成全別人,你完全可以開自己的車,背自己的買的包,住在自己喜歡的城市里,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有相愛的人,那么你們結伴同行。暫時沒有,你一個人也光芒萬丈。

這幾天蛋蛋姐逛微博的時候發現一個事情實在是氣到我了我趕緊寫出來給大家看看——據網友爆料很多互聯網網站竟然存在殺熟現象!我們一般人可能只聽說過殺生那什么叫殺熟呢?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 微博@廖師傅廖師傅發文章說因為經常要出差他是一家酒店的常客而他也會習慣性地每次都訂相同的房型價格一直穩定在380-400之間但就在最近一次入住時他好奇多問了前臺一句——“房間的價格是多少”前臺卻說最近是淡季,房間都是300塊/ 這是什么意思?就是說,其實這個房間酒店實際只賣300塊而廖師傅到網上預定,卻花了380塊這個套路可以說是聞所未聞/ 作為一個老熟客怎么可能在網上預訂的比門市價還要貴呢?廖先生也覺得難以置信于是他還特意借來了朋友的賬號用朋友的賬號查詢結果,在朋友的手機上這個房間就是300上下換回自己的賬號,卻還是380元/ 他忍住罵人的沖動找到了平臺客服告訴他們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就會起訴他們欺詐結果平臺光速給他免了這間房的房費…/ 平臺的表現可以說是——很多網友就吐槽說如果平臺沒有問題為什么要這么慫呢…而廖師傅發現這些都只是源于一個碰巧因為碰巧問了前臺才碰巧識破了平臺的小伎倆但如果沒有這個碰巧呢?他將繼續每次都多花80訂到原本300就能訂到的房間而更讓人覺得心寒的是以廖師傅的經歷來看這個平臺坑的是老用戶所以大家把這稱為“殺熟”/ 我知道,也許你會說:我不常出差也沒什么機會訂酒店偶爾坑我一兩次忍忍就過去了好,如果你不需要訂房那你不可能不打車吧?我們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兩點一線從家和公司之間往返經常需要打車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每次想打車的時候想到的第一方式就是用某滴打車App來打車但是最近一段時間我卻發現不知是不是因為已經形成了壟斷某滴打車App在定價上越來越放肆——簡單來說就是價格好像越來越貴了而事實證明這并不是我的錯覺甚至除了常規的漲價之外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操作不信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借來一部手機比如我和快爺快爺因為早上賴床每天從家里打車到公司而我住的離公司近所以不怎么打車于是,我們嘗試了同時用各自的手機輸入快爺家到公司的行程顯示的價格是這樣的——價格居然不一樣哦快爺的更貴/ 這是我和快爺親測的大家可以注意到截圖上時間都是今天下午的3:57在同一時間下單結果是不算優惠券的話快爺比我的價格要貴出3.6元貴了將近10/%(快爺有7塊錢的優惠券因為他曾經額外花錢購買了優惠券)不過,我們還嘗試了一些其他的路線并不是每次的價格都不一樣價格的差距也時小時大可見,某滴打車App的調價大概是有一個比較復雜的算法的根據我們的測試目前比較可能的結論是:你近期曾打過車的常用路線會比第一次乘坐的用戶更貴而且,快爺還是鉆石用戶也沒有卵用該貴還是貴了我仔細想想可能是這么個邏輯——/ 如果你經常在某個路段打車App就會給你漲價它的邏輯是——既然這是你必須走的路我漲價你也還是會打車的有本事你走回去啊!那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一個網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新思路他在發現價格越來越貴之后一氣之下卸載了app重新安裝果然便宜了不少只是好景不會長用了一段時間就又會開始貴了我知道講到這里又有人要說:“我不打車,我坐地鐵”或者是,“我不打車,我騎車所以我肯定不會被坑放心好了”那好,你不打車你總不可能不看電影吧看電影,我們都看過還有很多人把看電影當做愛好時不時就去院線貢獻一些票房但我們不知道的是看個電影平臺都能花式坑你的錢前陣子某電影票App就出了一個叫做“城市卡”的優惠卡各地價格有些許差異不過優惠卻是十分誘人的:按照宣傳的說法辦了這個卡每張電影票可以便宜4塊每個月可以有10張票的額度直接省出40塊!看到這樣的優惠我已經心動了但是我剛考慮什么時候辦一張就在網上看到一名網友被這個城市卡給坑了。。。一名洛陽網友@遇友隨緣爆料說她原本只是想去看一場《紅海行動》一張票要65.8元但是在第一次付款的時候不知道為什么就付款失敗了就在她想要重新買票的時候正好看到辦城市卡有優惠于是她就先去買了城市卡打算辦完卡再重新買票就在她辦完卡回到購票頁面之后奇跡發生了之前同一場次的電影票價反而瞬間漲了10塊!/ Excuse me?本來以為辦了卡能便宜4塊結果瞬間漲價10塊直接多花了6塊錢那么如果我們假設每張票平臺都是這樣操作的話一個月要多花6*10=60塊半年下來要多花6*60=360塊!/ 別忘了當初辦卡還花了30呢!雖然我數學不好但是這點帳我還是能算清楚的:本來想要便宜210塊結果多花了390和我原本的預期相比多花了整整600塊!這一系列操作正如著名廣告語所講30塊,你買得了吃虧,買得了上當辦卡比不辦卡花的還要多哦~/ 根據蛋蛋姐的研究這個事情是這樣的在該App上經常有“購票特惠”的補貼活動但是如果你買了城市卡兩個優惠就不能同享了也就是只能按照城市卡的優惠方式在原價基礎上減4元但是因為通常購票特惠的力度是比城市卡大的所以就造成了買了城市卡更坑的情況不止是城市卡據知乎網友@Kenton Yu反映在該App購買了“影城卡”后也出現了相同的情況下圖是統一時間、同個電影院、同場電影左邊和右邊圖片的唯一區別是左邊購買了影城卡右邊沒有購買兩個賬戶都不是新用戶不過,因為我和快爺平時看電影都不多所以在我倆的手機上沒能復現這個情況所以我們并不確定這種情況在什么特定用戶場景會出現歡迎大家自己進行測試有發現請給我留言!我想了想如果真的存在這樣的情況實際上也是一種“殺熟”:反正你已經買了我影城的卡了我貴一塊還是貴兩塊你總歸都會來看的而且,這幾塊錢的差別大部分人根本不會發現!于是就有人說那我不辦這個城市卡、影城卡不就不會被坑了么~答案是錯有網友同時用三部手機查詢了相同電影院相同場次的電影票價左邊兩個手機是不常看電影的人的手機票價要34.9右邊這一個是經常看電影的人的手機票價要36.9emmm...如果這個網友截圖屬實的話那這一幕和訂酒店簡直如出一轍還是熟悉的操作還是熟悉的心塞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字:殺熟而且我們其實也不是第一個玩這種套路的了早在2000年亞馬遜就被曝出一個叫做《泰特斯》的碟片賣給新顧客就是22.74美元賣給對它感興趣的顧客就是26.24美元美國的Uber eat就我們的美X外賣、餓了X一樣的存在西方都是時興給小費的所以就會發現小費給的少的人,配送費也少小費給的多,配送費也多而這可能就是6到19美元的差距明白了嗎不要再和我說你不愛看電影不喜歡吃外賣了www.坑你.com無處不在就算你先翻過了幾個坎又繞過了幾個坑你會發現魑魅魍魎怎么它就這么多???就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同一個世界不同膚色的商家都有著同一個夢想就是把消費者身上的油水吃干榨凈其實,看了這么多網友的爆料我們會發現以上所說的所有問題就全都指向了同一個群體就是對價格不敏感的人群不瞞你說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平時很少在意東西究竟買貴了還是買便宜了就是在這不知不覺中我不知被這些平臺坑走了多少錢起初,所有的app都會讓我同意一個叫做《隱私協議》的東西我知道他們要我的隱私信息是為了做大數據分析我同意了協議一是因為我想要使用app的功能/ 二是因為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大數據分析的存在是為了能為我訂制個性化的服務是為了讓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怎么說呢我確實發現這種個性訂制的服務在某些方面提升了我的體驗比如在某寶上搜索過某樣東西之后就會自動為我推送類似的為我省去了自己翻找的麻煩直到生活給了我一個耳光因為后來我慢慢發現在收集了我的個人信息之后平臺到底有沒有用來為我個性化定制服務我是不大確定的但是他們肯定為我個性化定制了廣告!更有甚者反而為我個性訂制了價格!提升了我的消費!這就是“大數據殺熟”簡單來說就是慢慢地給你漲價漲一次,你接受了漲兩次,你接受了于是就還有三四五六次。。。因為他們已經計算過漲這些錢是你完全可以承受的直到什么時候你突然覺得價格太高而停止使用他們就又會把價格降下來如此循環往復他們就是這樣一點點試探你的底線把你身上所有可能吸取的價值盡最大的可能全部拿到手。。雖然蛋蛋我并不知道我國的法律究竟允不允許平臺這么操作但是如果回到文章開頭的例子我們就會發現如果平臺自己是有理的怎么會一被威脅就瞬間認慫瞬間就給網友免了房費呢?/ 他們這么做就是因為自己心里十分清楚這么做是不對的!其實很多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選擇忍了有時候我們覺得反正就這么幾塊錢有時候我們覺得投訴太麻煩了,我很忙的但如果真是這樣想才是中了奸商的詭計“溫水煮青蛙”這一句俗語就能很好的形容我們之間的關系——一塊錢你不在乎下次就多坑你兩塊錢兩塊錢你不在乎,三塊你不在乎。。。以后就有幾十幾百幾千。。。他們就是希望我們默不作聲一邊又步步緊逼一點一點把我們剝削干凈但幸好的是這個時代用左手給了商家一把刀來宰我右手卻給了我們一個話筒來發聲我們能做的,我們必須做的就是在遇到這些陷阱的時候維護自己的權益并對更多人發出自己的聲音告訴想要偷偷搞事情的奸商們:我們不吱聲,不是因為我們傻植樹節都過去了還沒往自己心里種點b樹嗎?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苗栗哪裡訂VOGUE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Forbes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原文版師生價,殺2800?免費送大容量隨身碟、time數位版? Fortune台中哪裡訂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天下雜誌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閱讀? 2020年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 雜誌收書時間訂購優惠 今周刊訂購送家電?椰漿飯獲《時代雜誌》評選 10大健康早餐?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天下雜誌週年慶省超大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