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沙鹿長清冠嗜睡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雅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雅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北屯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如今,中小學已經陸陸續續開學,孩子們又回到窗明幾凈的課堂上課,但那段回憶卻還是留存在我的腦海。每次路過小區門口,我都會朝門衛室里望望,有時能看見那個小男孩伏案讀書的樣子,我心中便滿是欣慰。 二月底,我每次上下樓都能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坐在一戶人家門前,戴著口罩,蜷縮在厚厚的衣服里,捧著手機,戴著耳機,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有時候可能是蹲得腿麻了,就站起身來,面朝著墻壁,端著手機站著。起初我以為他是在等人,便沒有理會,但接連幾天都能看見他,不禁覺得有些奇怪,便問道:“小朋友,你蹲在這里做什么呀?” 他立刻露出了明顯的尷尬與羞意。匆匆把屏幕關上,手背到身后,局促不安地說道:“沒有,我就是過來聽網課的。”“聽網課為什么要在這里聽啊?”“因為我家沒網,沒法聽課,這里可以連到無線網,他家沒有設置密碼……”他像一個被抓現行的小偷一樣,低著頭怯懦地說著。 我沒有多說什么,就回家了,只是心里有些難受。我的外甥和這個小男孩差不多大,因為他們家以前沒有電腦,每次需要上網時,他都會到我家來上網。本就是一個靦腆的孩子,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在門口站半天,然后才敲門。有時候我看到了便主動把門打開,他的臉立刻就紅了,動作也不自然,有種為了掩飾尷尬而更顯尷尬的感覺,讓我倍感心疼。 我的童年也是從貧苦中走出來的,所以很能理解他們的敏感與倔強。晚上,愛人回家后,我便和她商量,想讓樓梯間的小男孩到我們家來,正好家里的電腦閑著沒人用。沒想到她也正想和我說這件事。原來,愛人已經了解到,那個男孩是門衛家的孩子,今年就要小升初了,可家里沒有網,只能四處去蹭。“那我明天就把他帶到我們家吧”。愛人說道。 第二天一早,愛人就把他帶了過來。他站在門口,磨蹭著不肯進來。“怎么了?”“叔叔,我鞋子臟。”“哦哦,沒事的,直接進來吧。”我啞然一笑。“我和你爸都認識,不要緊張,就把這里當自己家一樣。你以后就來我們家聽網課吧,還可以用電腦,在樓梯間蹭人家的網也不穩定。”他輕聲應道:“謝謝叔叔”。然后輕輕搬開凳子,按下開機按鈕后,便兩手縮在腿上等著,直到顯出桌面后,才略有放松,開始聽課。 一直到四月,他們學校開學之前,他都是在我們家上網課。最初他有些膽怯,后來便慢慢放開了,閑暇的時候還會幫我們做做家務。和我們問好的時候語氣也漸漸由僵硬變得放松,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一抹陽光正在明媚地升起。 最近,聽說孩子在期初考試拿了第一名。這個喜訊,是我在這個春天收到的一份極為溫暖的禮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劉瓊《我的中醫夢》讀后 云南圣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劉瓊所著《我的中醫夢》全書45萬余字,圖文并茂、內容豐富,包涵非常深刻的中華傳統文化和中醫傳統經典理論,非常值得中醫專家和中醫文化學者深入研究和探討。由于本人學識和水平有限,不能完整地分析和把握《我的中醫夢》的思想理論精髓,只能做一點初淺的理解,以期引起中醫界、理論界、文化界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中醫藥愛好者共同來研究探討《我的中醫夢》所展現的中醫文化及企業經營管理思想。進而使中醫文化得到更好的、更廣泛的傳播,更好地服務中醫、服務社會。 初心難忘,矢志不渝。《我的中醫夢》記錄十年前圣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圣愛中醫館創始人劉瓊在2005年初創辦第一家圣愛中醫館始,以中醫夢的文化理念主導和驅動中醫館的發展、成長和壯大的歷程。如今,圣愛中醫館在傳承和創新中探索并形成了中醫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圣愛中醫文化模式和連鎖經營模式,并通過《我的中醫夢》無私地向中醫藥愛好者和行業人士分享圣愛中醫館創業的艱辛和成功的經驗。 正如《我的中醫夢》的評注者原云南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兼總編輯程志方先生在評注中這樣寫道:“圣愛中醫文化模式是中醫夢企業文化建設和創新的神奇產物,它具有的象征性意義和價值是:中醫文明的崛起不可阻擋,中醫文明的復興必然實現!而創造這個文化模式的劉瓊董事長亦可稱之為中醫夢的首創者!”程先生是本書的評注者,用如此高度和精辟的文字對本書進行總結和概括,是對劉瓊董事長和《我的中醫夢》一種深切的人文關愛,以及對圣愛中醫模式系統思想和社會價值的完全認同。 原《求是》雜志總編、云南省委副書記王天璽在序言中說:“中國許多優秀企業都建設了自己很有特色的企業文化,圣愛中醫中國夢企業文化建設十年的歷史并不長,但卻具有中國社會主義文化經濟時代由文化創新驅動經濟發展的時代特色,值得關注。”正如王天璽先生所言,一個企業十年的歷史的確不是很長,但是一個企業從一開始創業就重視企業文化建設,并由此引領到一個行業,甚至影響到一個行業的文化建設,成為一個行業的文化先驅,推動中醫文化的繼承、發展和創新,這是優秀企業所應有的社會責任。 創中醫夢,文化先行。《我的中醫夢》帶給讀者強烈的中醫文化氣息。早在2008年圣愛中醫館創業三年之際,圣愛中醫館通過《圣愛醫人》和《健康生活報》面向社會舉行“我愛中華圣愛杯”活動,劉瓊在《渴望:中醫藥文化之花遍地開放》的這篇致辭中,懷著對中醫文化熾熱的愛,她說:“從圣愛中醫館成立的那一天起,我們就有一個夢想,我們渴望祖國中醫藥事業在世界遍地開花;我們渴望每個人都能看得起病;我們渴望每一個生命個體都能健康幸福;我們渴望每一天都為人類生命健康做出更多的貢獻。”十二年來,中醫傳統文化已植根于圣愛的方方面面,從那時起劉瓊的中醫夢的理論開始成熟,并初步形成完整的圣愛中醫文化思想體系,就是要用“中醫文化、中醫醫療、中醫養生、中醫教育、中醫研究”為一體的“五中”模式打造中醫平臺為老百姓的健康服務。 為了宣傳中醫藥文化,劉瓊為圣愛量身打造了企業文化理念系統,并親自撰寫《圣愛企業之歌》,歌詞中寫到:“圣愛溫暖灑向人間,孤獨悲傷悄悄離開,問世間還有多少艱難,只會讓生命更加精彩。”圣愛中醫就是要用“圣者濟世,愛心養生”的企業文化精神,用圣者大愛,為世間百姓解除疾病之苦,讓生命獲得健康、讓生命活得精彩。 2009年,劉瓊董事長在《圣愛醫人》創刊上的致辭中說:“《圣愛醫人》以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民間優秀中醫文化為宗旨,開展中醫看病、中醫美容、藥膳調理、養生等全方位的科普知識介紹,是一本雅俗共賞、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中醫藥雜志。”《圣愛醫人》不僅擔負著傳播中醫藥科普知識、醫療養生、防病治病的任務,更肩負著傳承和創新中醫文化的重任。 傳古承今,孝順為先。《我的中醫夢》一書首倡要孝順中醫,劉瓊領導企劃部制定了“圣愛中醫拜師(跪拜)模式”,使之成為圣愛中醫文化傳承工程之一。為了實現這一想法,劉瓊征求云南中醫界幾大名家的意見,有其中國家和省級名中醫張震、姚克敏、吳榮祖、張良英等,結果大家的意見都表示反對。 在經過時間反復的思考和籌備,面對各方面的困難劉瓊毫不氣餒,這是傳承中醫,弘揚中醫文化最有影響力的活動,非辦成不可,劉瓊在《不行,一定要跪拜》(云南中醫拜師‘跪拜’儀式開創記)一文中寫道:“當我行完大禮后,全場一下子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那掌聲至今還回響在耳畔、心間,激勵著我。后來,聽圣愛的伙伴們說,當時那場面太感人,有許多的人都被感動得流下眼淚……”這一跪,載入了云南中醫的史冊,也創新了中醫師承教育的傳統文化模式,愛中醫、用中醫、孝順中醫,從一點一滴做起!劉瓊是這樣說,也是這樣認真踐行。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中醫有近五千年的歷史,是具有豐富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的醫學科學。要實現中醫復興,需要中醫人用前所未有的勇氣和智慧來繼承創新中醫事業,劉瓊正是這樣的人,她用創辦圣愛中醫連鎖經營的模式,來搭建傳統中醫治病養生的平臺,為百姓解除疼病痛苦。 經過十二年的探索實踐,在傳承中醫文化的過程中,創新發展了中醫傳統文化,實現傳統理論、實踐經驗和創新思維的成功結合;在筑夢中醫的路上,圣愛中醫的社會責任和自我價值得到實現,找到了一條復興中醫之路。《我的中醫夢》是作者對十年來圣愛中醫在實踐中醫夢的過程中形成的文化理論、實踐經驗和創新思維的提煉和總結,從中可以看到很多艱辛的過程和成功的喜悅,可謂“十年磨一劍”。 《我的中醫夢》圍繞著傳承中醫傳統文化,研究中醫文化規律等進行,并通過實踐來弘揚這些中醫文化思想和創新理論,可謂“傳承不泥古 創新不離宗”。《我的中醫夢》行文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劉瓊在“吳榮祖名醫工作室成立揭牌儀式”上的致辭中寫到:“秋天,可以說一首浪漫的詩章,也可以說是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畫,更是一首肅靜平和的天籟之歌。” 這些充滿浪漫主義色彩、極富詩意的文字在書中的許多地方都能讀到,無疑增添了這部著作的可閱讀性。可以說《我的中醫夢》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富有詩意、富有人文關懷,集思想性和藝術性融為一體的優秀作品。 《我的中醫夢》是一部“圣者箴言,愛者心聲”。作為企業家,劉瓊從最初創建一心堂藥業時的艱苦創業,再到后來創辦圣愛中醫館時的華麗轉身,劉瓊用她的執著和堅忍,用她對中醫事業的熱愛、敬業和勤奮演繹了一次又一次成功者的人生歷程。《我的中醫夢》所承載的中華傳統文化、中醫理論和劉瓊董事長的經營管理思想還有待進行深入的研究,特別是我們圣愛人,更是肩負這樣的使命和責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神岡長新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里長新冠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后里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南區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